钱德拉塞卡极限

❖开放约稿

❖“我(seka)和世界(sekai)之间,差了一个我(i)。”

❖︾ ID塞卡seka

【苏沐秋】从苏黎世的零点归来





苏沐秋好啊,这位少年有着贯穿全文的悲剧美,而悲剧带来的切肤之痛一旦成了某种瘾,就的确让人欲罢不能。

苏黎世是个好名字。很多人发誓2025年不至苏黎世不回头,要看那陌生的城市里的同一片星河耿耿,看中国队亮瞎世界的显卡,看这打败时间的年轻而荒诞的光。

我们要看荣耀不散,看英雄情长。

学了文科看地图后才知道,原来苏黎世距离我那么远。将近7小时的时差,同城市里粗制滥造的光线一点点积灰掩住这个梦,或许隔世经年后只会想起这一年的今日,夜晚风很硬,卷起死去的千层叶。

苏沐秋也是,他一直站在情怀深处没有实感的无云的夜空下,零点时只有清晰明亮的星子的碎屑撒在他的身上。当独身一人去苏黎世这个梦想力所不及时,回头发现自己好像站在量子力学的平行多宇宙里,不同轴上的光景一起投影过来,所以的梦顷刻化作无语之言。伸手在时光的河流里捞了一把,全是幽微难明的少女情怀。

有切慕的触不可及, 有不及的念念不忘,如自缚的荆棘,却生有茉莉。

他是在盛世到来前就离开了的,此去经年再寻不见的少年,我明知他是最好的,亦知晓他停留在回不去的那夜零点,但即使是明知道阻且长的溯水而上,回到原地,也无法找回。我想念他,所以这份心情就不敢放松——因为那样会一下子分崩离析。此生还是不要再见了吧,别让我在喝下了岁月熬煮的中药把自己推向远方,看完世间庸俗的晚来风急江湖夜雨,对追逐一切感到厌倦时再回头找你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钱德拉塞卡极限 | Powered by LOFTER